卷四 1996年2月至1998年3月

 
作 者: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編 著:
明慧編輯組
 
出版日期:
2007年3月一版
 
I S B N:
1-60181-009-0
 
規 格:
精裝 菊16開本 358頁
 
定 價:
330 元 美金19.5元 港幣90元
       
  【前言】
   
 

中國傳統的儒釋道文化是修煉的文化,在歷史上,修煉文化神秘高遠,同時又貫穿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古時的修行者拋棄世間的榮華和享樂,走入佛寺道觀,隱入奇峰峻嶺,在漫長的歲月中,通過深沉寂靜的苦修悟道,達到自己所了悟的特殊境界。同時,古人在日常生活,行業的承傳與發展中,也積澱著修煉的因素。敬天知命、清淨自心、苦練技藝、提昇境界的過程,融會在古人的生活中,這個過程未嘗不是修煉的過程。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們來到這個世間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在俗世走過的一生是我們生命的全部,還是我們更為本質的生命的一個片斷?這些問題是古人,尤其是古時的修煉人,上下求索的千古之謎。

如今,我們生活在被現代科技所推度的社會裡,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競爭和壓力,也充斥著享樂和誘惑。可是對生命真義的考問,仍難免縈繞在我們心中。現在科技在這些問題上無法給我們啟迪,相反我們迷失在現代生活中,離這些問題的答案越來越遠。

也許人類歷史上的一切都在為一九九二年的五月十三日做著鋪墊和準備。在這一天,法輪大法首次面向全社會傳出,以淺白的語言揭示了修煉的真諦,給修煉者指明了昇華圓滿的道路。法輪大法告訴人們,常人社會才是真正磨煉人心的地方。有了真正的心法的指導,在常人社會中,生活中的壓力、煩惱和誘惑都成為考驗自己。法輪大法要求修煉者在日常修煉中事事為他人著想,時時查找自己的不足,踏踏實實的去執著、修心性。同時,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修煉者在遵循「真、善、忍」修心性的基礎上,還輔以煉習五套功法。這五套功法有動功、站樁和打坐,幫助修煉者在高節奏的現代生活中達到放鬆身心、祛除疾病。轉化本體的修命目的。

在法輪大法弟子中,有平民百姓,有專家學者、也有高官富賈。大法弟子都在自己所在的階層中按照大法的指導修煉。大法弟子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自由的獲取資訊,自願的決定去留。正是因為法輪大法的法理直指人心,才能以這種大道無形的方式傳播,在短短幾年就傳遍中土並遠播海外,全球修煉者達上億之眾。

歷史上的修煉者和信仰者都經受了嚴峻的考驗,法輪大法弟子也未能例外。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惡的中共政權開始了對法輪大法的迫害鎮壓和毀謗構陷。然而,中共惡黨連續七年的謊言和暴力並沒有動搖大法弟子修煉的意志,反而使大法弟子煉就的更加堅定成熟。大法師父告訴修煉者,今天社會上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有著深遠的意義,這意義超越人的一生一世、甚至人在世間的生生世世,大法弟子的修煉與這深遠的意義息息相關。正因為如此,這場破壞性的考驗是大法弟子所不承認和接受的,所以大法弟子在堅持修煉的同時,也在抵制和否定這場迫害,同時為了世人的未來竭盡全力向社會各界講清真相,這方面體現出大法修煉與歷史上的所有個人修煉的顯著區別。在逆境中錘煉自己的同時反迫害、講真相、救度眾生,已成為大法弟子在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後的正法修煉方式。

一九九九年七月之前大法弟子在平和的環境中向善修心,一九九年七月之後大法弟子在反迫害、講真相中熔煉成金。為了記載這段歷史並與社會各界朋友分享,明慧叢書編委會精選一九九二年大法傳出以來世界各地大法弟子(特別是中國大陸大法弟子)的修煉心得體會,編成《修》《煉》叢書。以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為界,之前成文的編入《修》叢書,之後成文的編入《煉》叢書;《修》《煉》兩套叢書又各分大陸集和海外集。叢書中的文章均為明慧網首發,這些文章純樸自然,真實的記述了生命在修煉過程中點點滴滴的昇華,以及對大法法理實踐和證實。

讀者朋友在這些文章中,能夠看到大法弟子如何從與世沉浮走入純淨修煉,如何從迷茫求索走入明慧不惑,如何在矛盾困擾中從向外求的誤區走入向內找的佳境,如何在反迫害、講真相中實踐著他們來到這個世間的大願。讓我們在這裡真誠祝願讀者朋友能最大限度的從本修煉叢書中獲益,在同化「真、善、忍」中得到美好的恆久的未來。                         

明慧叢書編委會
二零零六年九月九日

 

 

  【相關書籍】
  煉 特輯卷一上(正體)】【煉 特輯卷一中(正體)】【煉 特輯卷一下(正體)】【同化法光
煉 特輯卷一上(簡)】【煉 特輯卷一中(簡)【煉 特輯卷一下(簡)】 
【煉 卷一】【煉 卷二】【煉 卷三】【煉 卷四】【煉 卷五】修 卷一】【修 卷四
 

TOP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