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水學巒頭總論(下)
 
書 號:
N307
 
編 著:
姜威國
 
出版日期:
1997年9月初版
 
I S B N:
957-552-508-6
 
規 格:
15cm*21cm 約318頁
 
定 價:
250 元
       
  【關於本書】
   
 

堪輿學之範疇如大海般浩瀚無邊,自魏漢以降,傳世的巒頭之作便多如過江之鯽,汗牛充棟,然卻優劣雜陳。故欲從其中窺探巒頭之精微,實非易事。

巒頭,可說是堪輿學上看地最重要且最基本的功夫。亦即是研究地形的重要學術。大致上有山地,平原與水域之三大分類。此門學術自我們老祖先為尋求一安全之藏身處所起,就一直不斷地與人類發生休戚與共且不可分的關係。其間再由於生活經驗與知識水準的提高,才漸漸地結合陰陽五行與八卦九星等之理論,而建立出一套自傲且獨具特色的「堪輿學」。自此而流傳至今,才形成時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風水」消息了。

時下能見傳世之巒頭書集甚多,為方便讀者參考研習,作者特將其中較具價值且實用之書籍,供錄於後,作為選購閱讀之參考。

˙唐、卜應天之《雪之賦》

•明、周景一之《山洋指迷》。

˙明、徐善繼、徐善述合著之《人子須知地理新學統宗》。

˙明、顧陵岡之《地理天機會元》。

˙清、張九儀之《琢玉斧增釋》。

˙晉、郭璞之《葬經》。

˙唐、楊筠松之《憾龍經》、《疑龍經》。

˙元、無著講師之《地理索隱》。

˙明、許久一之《神寶真經》

˙清、葉九升之《地理大成、山法全書》

˙明、余象斗之《地理統一全書》

˙唐、丘延翰之《天機素書》

˙清、章仲山之《心眼指要》

本書作者集聚以上古今巒頭之代表書目,作為本書論述之參考藍本,並根據其內容,再加以整理、闡述、融會貫通。共編輯成上下兩冊,內容充實,附圖豐富。期能滿足讀者的求知慾,進而對巒頭學有更進一步的認知與理解。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