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氣道教室
 
書 號:
KK129
 
原 著:
志志田文明 / 成山哲朗
 
出版日期:
2012年4月6版
 
I S B N:
978-957-617-297-7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46頁
 
定 價:
250 元
       
  【關於本書】
   
 

逐年踏實普及的合氣道,現在擴展的範圍似乎已經相當大。合氣道之所以能有今日的發展,可以說是振興合氣道的中心人物植芝盛平的卓越技法和眾多學生的努力促成的。只要深入觀察合氣道界的內部情形,就能洞悉眾多流派的個別組織,他們各自以不同的方法致力於合氣道的發展工作。各流派的創始者都是尊植芝翁為師的菁英,雖然這些菁英們練習的技法內容幾近相同,但由於對技法的解釋、方法以及精神上的不同,而形成了各自的流派。各流派或自相繼承植芝合氣得正統,或伴隨著要使它發展的自負而致力於普及活動,可說是促成今日合氣道界活躍的主要原因。

本書以正確反映合氣道界的現狀,以及綜合的合氣道指導為目標而執筆。因此把內容分為:(1)一般流行形式的合氣道,(2)作為競技的合氣道,(3)大東流合氣柔術,以這三點為中心,把各項內容根據歷史理論做簡單的記述。技法的排列分為: 1. 依據攻擊方法分類形式,由淺入深作介紹。 2. 以亂取競技的形式為中心介紹,並簡單歸納整理亂取競技的方法、歷史和意義。 3. 以被稱為大東流合氣柔術中興之祖的武田先生為中心來解說,並介紹由武田先生傳給學生久琢磨先生的技法中屬於比較艱深的部分。

初學者及指導者藉由此書若能不固執於特定立場,以寬宏的合氣道觀,任何流派均以遵照「萬有愛護的精神」(植芝翁)互相溝通協調,是筆者衷心期盼的。

   
  【作者簡介】
   
 

志志田文明(1949年生) : 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專攻哲學)畢業,筑波大學研究所碩士課程(武道論)結業。現任早稻田大學副教授(人類科學系)、日本合氣道協會常務理事、教練及關東學生合氣道競技聯盟教練。

成山哲朗(1947年生) :國士館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該大學合氣道社團主教,畢業後從富木謙治教練及小林裕和教練鑽研武道。現任國士館大學講師、早稻田大學講師。日本合氣道協會常務理事、教練,該協會關西本部昭道館道場首席教練、關西學生合氣道競技聯盟教練及國士館大學合氣道社團指導老師。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02)25533122~24 傳真專線:(02)2553-1299; 2553-1282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