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道教室
 
書 號:
KK119
 
原 著:
湯野正憲 / 岡村忠典
 
出版日期:
2002年7月2版
 
I S B N:
957-617-123-7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62頁
 
定 價:
180 元
       
  【關於本書】
   
 

今日學習劍道之風氣正方興未艾,劍道以受到許多人士的喜愛。喜愛劍道之士最喜悅的莫過於遇到能指點劍道的指導者和優秀的夥伴。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遇到優秀指導者。本書之撰寫雖然是期盼能為學習劍道之士有所貢獻,但特別希望能作為缺乏指導者之劍道愛好者的良師。

到目前為止,劍道的指導方法與練習方法,並不完全配合現代的要求。這點是我在長久修練中,以及和各式各樣的人士切磋中所感受到的。於是藉著兩個師弟之幫助加以整理,以現代觀點來衡量正確的技術、學習方法,以及應有的劍道修習形態。原則上充分保持劍道的傳統精神和特性,以「劍道是用劍法(現在是用竹劍)為媒介的個人與個人之間有意義的互相作用」為基本觀念,同時採取「劍道即教育」的立場。我相信劍道應該要培養個人無止境的人格與貢獻社會的發展。

劍道若離開技術是不能存在的,因此前人到處尋求名師,拼命地修練劍技,追求超越技術的領悟,體驗真正的劍道,而傳給追隨者。本書特別強調「攻而後擊(刺)」,期待讀者想一想,劍道所說的「攻」到底是技術上、精神上、時間上、空間上是指什麼?然後將「學習劍道即自我學習」的想法作為指導和學習的原則。

但願本書能使大家練習劍道時有愉快感,在修練過程中幫助讀者意識的發展,提昇技術;透過感覺來領悟事物的動態,透過運動的體驗來體會運動的本質;終能養成有個性而又能適應社會的圓滿人格。

   
  【作者簡介】
   
 

(故)湯野正憲:

原全國高等學校體育連盟劍道部名譽部長

原全日本劍道連盟理念作成委員•該幼少年劍道指導要項作成委員•該比賽審判規則改正委員

原全日本武道館武道學園講師˙劍道範士八段

 

岡村忠典:

原千葉商科大學劍道部師範兼監督

原日本武道館武道學園講師

原全日本劍道連盟比賽審判規則委員

文部省教員資格認定試驗委員

全日本劍道連盟理事

全國高等學校體育連盟劍道部委員長

東京都劍道連盟理事

東京都高等學校體育連盟劍道部部長

東京都立大森高等學校校長

劍道教士七段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02)25533122~24 傳真專線:(02)2553-1299; 2553-1282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