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
 
書 號:
K110
 
主 編:
李金枝
 
改 寫:
倪若水
 
出版日期:
2001年2月初版20刷
 
I S B N:
957-552-090-4
 
規 格:
菊16開本精裝 約230頁
   
定 價:

150元

  【關於本書】
   
 

從古典文學中品味中華文化的精神,本書特色在重要語彙上有詳加解說,圖文並茂趣味多。並且榮獲新聞局推薦為優良兒童讀物,非常適合小學高年級∼國中程度閱讀。

「三國演義」一書,和「水滸傳」、「西遊記」一樣,在我國民間流傳甚廣,深受人們的喜愛。

「三國志」是晉朝的陳壽(西元二三三∼二九七年)所寫,是屬於正史。以「三國志」為藍本,而以小說體裁寫成的「三國演義」,則是羅貫中所著。羅貫中是元末明初山西太原人,他模仿他的老師施耐庵撰寫「水滸傳」的筆法,以流傳於民間的故事為題材,將三國史話,揉合史實撰寫成書。在文學史上,是一部具有高水準的文學創作。

「三國演義」這部書是屬於長篇小說,上場的人物有三百多人,對於關羽、張飛兩人鼎力協助劉備,以及孔明充分發揮他的才能等情節,在本書的前半部,有詳細的描述。

至於後半部,則更為引人入勝。終生無法復興憾事的劉備之死、關羽被殺、張飛遇害,以及一生為蜀漢效力的孔明,在秋風蕭瑟的五丈原陣營中,病死殺場的悲壯情節,大多集中在後半部。

此外,大家都有興趣的,莫過於書中那些英雄豪傑們的下場。由本書中,讀者可以學到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02)25533122~24 傳真專線:(02)2553-1299; 2553-1282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