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競技入門
 
書 號:
E606
 
著 者:
城石尚治
 
編 譯:
彤 雲
 
出版日期:
1996年7月初版
 
I S B N:
957-552-467-5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49頁
 
定 價:
200 元
       
  【關於本書】
   
 

空手道國際組織 — 世界空手道聯合,目前經加盟入會的多達124個國家,擁有如此多國家參加的國際運動組織,在正式參與奧運的競技團體當中並不多。空手道為何如此迅速的在世界各地普及?其原因就是空手道所具有的魅力及空手道運動的安全性和科學性,已廣為大眾所認識。相信空手道今後在世界各地會不斷普及,且愛好者也會不斷增加。

空手道競技,是指學習空手道者在一定的規則下比賽空手技巧的競技。其競技項目包括對打競技(對打比賽)及型競技(型比賽)。而共通的項目則是空手道的基本知識、基本動作、基本技巧。當然,在基本體力的培養及基本訓練上,也是空手道學習中不可或缺的項目。

本書是由空手道競技的初學到應用、實踐並逐漸提高水準的技術指導書,也是規則解說書。此外,關於比賽的心理準備及心理訓練等等,也加以敘述。另在飲食方面,則強調依身體的狀況調配。本書可說是最佳的現代空手道競技的入門書。為便於閱讀,特將項目細分化,各位讀者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項目開始閱讀。若本書對於空手道的發展及讀者的心理、技能、體力的提升有所幫助,則感幸甚。

   
  【作者介紹】
   
 

1930年出生於福岡縣,畢業於東京大學。當時為東京大學空手道部主將、讀賣新聞空手道部及北陸分社空手道部,為全日本空手道聯盟和道會副理事長、(財)全日本空手道聯盟常任理事、空手道8段。

現任全日本空手道聯盟和道會常任協談顧問,運動會館講師,空手道師範、東京大學拳法會常任理事、東京大學空手道部技術指導委員會、東京大學體育指導員。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