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 削球員篇
 
書 號:
E604
 
著 者:
藤井基男
 
編 譯:
彤 雲
 
出版日期:
1996年2月初版
 
I S B N:
957-552-450-0
 
規 格:
菊16開本 約176頁
 
定 價:
200 元
       
  【關於本書】
   
 

「如果有專門講解橫拍削球的技術書,那該有多好!」這是我少年時代的強烈渴望。40年前,熱心的桌球教練或是球員,都有著如此相同的心願,尤其是教練更是有這種想法。

我在1945年,就讀國中一年級的時候開始打桌球。在20年代中期以前,國內的削球員99%以上都是屬於直拍削球員,我也是其中之一。

在就讀高中2年級時,感覺到「削球員應該要採用橫拍削球」,因此轉而練習橫拍削球。雖然這種想法很好,但是在城市裡並沒有販賣適合橫握拍的球拍。同時,也沒有人可以指導我關於橫拍削球的技術,也沒有技術指導書,可說是「3缺時代」。我很早就了解到,對於2角的削球採用橫拍削球較好,卻不知道中間的削球採用橫拍削球比直拍削球要好。即使在我轉向練習橫拍技巧後2年,還不知道橫拍較容易進行反手攻擊。

由於上述原因,造成這也不對,那也不對的情形,而一直在那兒徘徊猶疑。到了就讀大學一年級時,很幸運地成為橫拍削球員,在日本最初的全日本選手男子單打賽中,得到第3名。在此之前的2年半中,原本採用直拍削球法,我不會輸給他們的人,卻變得頻頻輸給他們。在技術面,經常感覺到迷惘,使我不禁想:「若是有專攻橫拍削球的技術書就好了」。

為了完成我少年時代的夢想,所以努力地去著書,希望本書能對這些削球員有所幫助。

   
  【作者介紹】
   
 

1933年出生於日本岩手縣花卷市。畢業於日本岩手大學農學部。為日本橫拍削球員的開拓者。在全日本選手大賽中,是第一位得獎的橫拍削球員。曾在沙烏地阿拉伯、日本擔任國際教練。現任日本桌球協會總務主事。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