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用神突破要訣
 
書 號
B111
 
編著
黃春發
 
出版日期
2015年3月初版6刷
 
I S B N
978-957-552-279-7
 
規 格:
15cm*21cm 約235頁
 
定 價:
220元
       
  【關於本書】
   
 

八字命理學是一門以中國哲學 — 陰陽五行為基礎,融合了數學及統計學的運用,以研究人由出生以至於死亡之間運程否泰,而求其趨吉避凶,知所進退的一門學問。

目前學這門學術的人,無論是師承或是自學均相當多,造詣相當高深的人亦復不少,但一般在實際論命上往往會遭遇以格局喜忌運用在行運上,好壞運程與實際的情況不能相吻合。這其中的原因當然很多,有可能是用神沒有捉準,也可能在刑沖會合的變化上有疏失,但依吾人多年來的印證與探討,最重要的原因仍在格局取用與行運之取用上相混淆所致,因而造成吉凶顛倒、否泰互異之窘境。由於古聖先賢的著述甚多,在取用神方面大略可分為扶、抑、調候、通關及病藥。其實古書上的取用論述,大都只偏重格局用神上,而格局用神其實是八字本身中的一環,也就是格局高低之所在。事實上格局用神並不全能運用在行運上,如將格局用神運用在行運上,往往就會發生如前所述,否泰互異,吉凶顛倒,好壞運程不能吻合的弊病。也就是說格局用神並不全等於行運用神,而行運用神也不一定是格局用神,兩者之間實應予分辨,其實行運用神另有取擇之法,先賢著書,但訣竅並未述明,今之學者不查而依循古書高談取格論用,往往所取出來的都是格局用神,而不是行運用神,如將其套在行運上,當然會產生偶爾準,偶爾不準,或是對錯各半的情況,學者在替人論命,茫茫數載或數十載中度過而不自覺,而且通常還會在論不準命時,以時辰錯誤、八字不真等等來自欺欺人,自我解嘲,而不去探討去領悟其中之所以造成不準之原因,或是有任何未能突破的玄機之所在,而終其一生在茫茫然中度過,誠實可悲。

本書就目前八字界最感困惑的用神部分,提出精闢見解,相信讀者讀後,必會如夢初醒、拍案叫絕。希望此書能導引您直叩八字堂澳。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