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怪異小說
 
書 號:
AA415
 
原 著:
蒲松齡
 
改 寫:
思 明
 
出版日期:
1993年11月初版
 
I S B N:
957-617-270-5
 
規 格:
菊16開本 約197頁
 
定 價:
120 元
       
  【關於本書】
   
 

「清代怪異小說」的作者為蒲松齡,因為畢生參加過好幾次科舉考試,卻沒有一次上榜,因為求取功名的理想難以實現,而藉神怪故事角色的演出,抒發內心的希望,也圓了一個幽雅的人生夢。

這是一部啟發童稚心靈、開拓想像空間的精彩選集。其中的二十個故事網羅了原書中的靈魂人物,也描繪出人性的各個層面。

「冥界新娘」說的是姻緣天定,只要心地善良,人和鬼同樣能過美滿生活;「穿牆術」告訴我們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千萬別強求;「狐狸報恩」的故事闡述動物亦知「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道理;「捉狐」這篇,敘述男孩以智制服害人的妖精,其勇敢有為可敬可佩;「觀音寺結緣」中,說明心存善念,福祿綿延;「雷官」的故事提醒了你我必須慈善為懷,重善因得善果;「六十萬兩餉銀」中,點名了是非善惡,天理公斷自有報應的道理;「大聖神」敘述齊天大聖孫悟空顯靈助善人的歷程;「李代桃僵」牽引出一段良緣,以及有福有德的人藉由神助扶搖直上的經過。此外,「人狐之交」、「陋室美女」、「菊精」、「綠衣少女」、「青蛙公主」、「夢中誓言」、「羅剎國與龍宮城」等都是人類與精怪邂逅結緣出的感人故事。「千杯不醉」、「肚子裡的武器庫」、「化身為虎」、「道士與妖怪」等,篇篇皆為奇人奇事,變幻萬千的精彩故事。

現實的空間有限,想像的世界無窮!只要我們用心體會,聆聽大地繽紛的樂章,珍惜年少的時光,將能更深刻地探知「小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的奧妙.........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