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名言故事
 
書 號:
AA414
 
改 寫:
林 芸
 
出版日期:
1993年9月初版
 
I S B N:
957-617-263-2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01頁
 
定 價:
120 元
     
       
  【關於本書】
   
 

歷史是人事活動的累積。人類自有文明以來,就開始了無窮無盡的人事活動。包括學術文化的創造、政治社會的演進、國家民族的興衰、生活禮俗的變化等,內容非常廣泛。這些活動就構成了歷史。而這些複雜多樣的歷史事件,在經過時間長河的汰洗之後,有許多便以「名言」的形式流傳下來。所謂「名言」指的是恰當而有價值的言論,它們可能來自古聖先賢的教誨,也可能來自史傳典籍的記載,不一而足。

本書所收錄的名言,則以深富歷史意義,又有強烈故事性的名言為主。這些名言故事發生的時代,從夏、商、周三代,一直到秦朝、漢朝,內容包羅萬象!

關於文字起源的記載方面:如占卜文字、倉頡創字等篇、告訴我們有關中國文字創造之初的一些小故事。有關於曲折離奇的歷史事件:如酒池肉林、牝雞司晨二篇,對紂王的昏庸暴虐,有深刻的描述。至於古聖先賢(孔子、孟子、老子、莊子........)間的精彩對話與故事,更是本書極重要的部分。透過書中這些名言故事,使我們對這許多位古聖先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拉近了和他們的距離。

本書的出版,是希望能透過精選出來的歷史名言故事,使一般少年讀者對歷史上發生的一些軼事、趣事有所了解,而引發對歷史的興趣,並從中學習生活智慧。因此,盡量以淺顯易懂的語體文寫作。讀者在讀完這些名言曲折離奇的來源之後,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