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誌異
 
書 號:
AA403
 
原 著:
蒲松齡
 
改 寫:
旭 民
 
出版日期:
1996年9月初版3刷
 
I S B N:
957-617-250-0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03頁
 
定 價:
120 元
       
  【關於本書】
   
 

聊齋誌異是一本具有文學價值,且很有韻味的小說。古時候的中國人,凡是稍有學問的,都喜歡把自己書房命為書齋。「聊齋誌異」中的聊齊,就是作者蒲松齡書房的名稱;誌異意思是記載怪異的事情。因此,「聊齋誌異」就是蒲松齡所寫的離奇故事集。

作者蒲松齡自幼聰明好學,曾經參加過好幾次科舉考試,卻沒有一次上榜。後來,因生活貧苦,從三十三歲到七十歲,都在一位富翁家當家庭老師。在這段期間,他除了教書,也利用閒暇寫作,「聊齋誌異」就是當時的作品。

有一段逸事,敘述蒲松齡蒐集故事材料的經過:

每天早晨蒲松齡都會準備一大缸茶和一大包煙草,擺在行人熙來攘往的路旁,然後坐在草席上,以茶和香菸招待過往的行人,請他們把所知道的奇聞怪事講給他聽,回到家以後,便把聽來的故事寫成小說。想像力豐富的蒲松齡以他巧妙的文思,生動的文筆把每一個故事的角色,無論是妖怪、神仙、女鬼都寫的很有人情味,令人看了一點也不感到害怕。

本書是從原著中選出幾則故事最精彩、人物深富正義感的來改寫,希望讀者讀後,能領略到故事的真諦,獲得更深的啟示。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