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
 
書 號:
AA304
 
原 著:

吳承恩

 
改 寫:
趙敏修
 
出版日期:
2003年9月初版5刷
 
I S B N:
957-617-138-5
 
規 格:
菊16開本 約321頁
 
定 價:
180 元
       
  【關於本書】
   
 

「西遊記」是一本眾所皆知的神怪小說,敘述唐代高僧玄奘(三藏法師)到西天(現在的印度)求取真經的經過,與「三國演義」、「水滸傳」、「金瓶梅」,合稱中國四大奇書。

大家都知道,從中國到印度之間,有喜馬拉雅山脈橫亙著,還有一望無際的沙漠和險峻難涉的高山大水。在交通尚未發達的唐代,要完成這趟旅行,實非易事,但三藏法師當時年僅二十六歲,竟獨自由唐都長安出發,費時十六年,歷盡艱辛,終於到達印度的天竺,其意志之堅強,可想而知。因此,世人對三藏法師的冒險精神深感佩服,也大感驚異!對於他西天之旅的見聞,輾轉傳誦,逐漸渲染上神秘氣氛,又配合一些想像中的人物……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等,以及虛構出的八十一難事件,遂成為今日廣受歡迎的「西遊記」。

「西遊記」的原作共有百回,第一回至第七回寫孫悟空的來歷與大鬧天宮的經過;第八回至第十二回記取經的緣起與三藏的來歷;第十三回至一百回,記取經的經過。

原作者吳承恩博學多聞、思想縝密,而且具有豐富的想像力,把書中每一個人物的性格與行為,描寫生動逼真、有聲有色!取經途中經過的八十一難,更寫得波瀾重疊、驚險離奇,令人讀之,始而捏一把汗,終而大聲叫好!也因此,使得「西遊記」在中國文學史上大放異彩,在世界文學史上佔有一席重要地位。

青少年本「西遊記」是根據吳承恩的原作用語體文改寫的,因限於篇幅,無法全部錄進,但原作中最有趣、最精彩的部分都網羅無疑,而且大部分以詼諧有趣的對話述事,所以仍不失其文學價值。一般嚮往原作,卻因課業繁忙無法卒讀的青年學子,請先看看本書,就可窺知「西遊記」的全貌。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