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
 
書 號:
AA302
 
原 著:

羅貫中

 
改 寫:
羅偉政 等
 
出版日期:
2006年2月初版14刷
 
I S B N:
957-617-055-9
 
規 格:
菊16開本 約351頁
 
定 價:
180 元
       
  【關於本書】
   
 

本故事發生在二世紀到三世紀間,大約歷經一百年之久。這個時期,我國歷史上稱為「三國時代」。經秦始皇才告統一的天下,延續到漢朝末年又再度分裂,形成魏、吳、蜀三國鼎立的局面。晉朝陳壽撰有「三國志」一書,詳實記載三國的歷史。三國志的「志」就是記載、記錄之意。

統治天下經歷四百年的漢朝,在二世紀末,盜賊蜂起,各地英雄豪傑,紛紛擁兵自立,美其名為擁護漢室,暗地裡卻拼命爭奪地盤、擴張勢力。

當時,對這紛擾亂局勢感到憂心忡忡的,只有漢室宗親劉備。他與關羽、張飛結為異姓兄弟,又獲得天下奇才諸葛孔明的輔佐,更激發他復興漢室的意願。但是,上天不佑苦心人,劉備在沒有達到願望時就去世了。

劉備的際遇,深得大眾的同情,長久以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被塑成悲劇性的英雄人物。雖然是歷史記載,但本書並非史實的翻版。宋朝時候,說書之風非常盛行,尤以三國時代的題材最受歡迎。說書人為了迎合聽眾的胃口,難免杜撰情節、添枝加葉,將大眾喜愛的劉備或孔明等人的善良一面誇大渲染,久而久之,便塑造出正直、卓越的人物,受盡人們的歌頌。反之,他們的對手曹操,便成為陰險毒辣、無惡不作的小人。同情劉備的人,對此莫不衷心歡喜,報以熱烈的掌聲。這本「三國演義」,就是添加這種說書情節撰寫出來的小說。所以,本書可說是坊間眾多無名老百姓創造出來的故事。

古本「三國演義」如果全部翻譯成白話文,像本書的篇幅,可以編成十冊之多,乃我國通俗小說的一大鉅著。在這繁忙的工業社會讀者欣賞這種洋洋大作,必定難以忍受。因此,就以主要人物及代表性的場面為主,重新改寫編成本書。對故事情節,秉持嚴謹的態度加以編排,用詞遣字也盡量做到信、達、雅的要求,但在內容方面,礙於篇幅,難免有割愛的部分,讀者讀了,或許會感到意猶未盡,這一點得請原諒。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