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守備篇
 
書 號:
A508
 
著 者:
富田勝
 
編 譯:
洪晏雪
 
出版日期:
1995年3月初版4刷
 
I S B N:
957-552-389-X
 
規 格:
菊32開本 約190頁
 
定 價:
120元
       
  【關於本書】
   
 

在眾多的運動項目中,棒球是極受歡迎的一項休閒兼健身的運動。一般而言,棒球是由投手、守備、攻擊三大要素所構成。除投手外、其他兩項都是團隊的表現;而這兩項要素又猶如車輪一般缺一便不可行。要使隊伍所向皆捷,除了提升攻擊力外,尚需加強守備力,兩者相輔相成,才能戰無不克。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再配合一目瞭然的圖解,對於提升守備力確是一大利器;閱讀本書、活用本書正是獲得勝利的第一步。

   
  【作者前言】
   
 

棒球是以投手力、守備力、攻擊力等三種要素所構成的運動。就廣泛的意義而言,投手力也歸於守備力當中,因此大致又可稱之為由守備力和攻擊力所組成的運動。

當然,守備力與攻擊力兩者之間,並沒有孰輕孰重之分。攻守就如同車子的兩輪一般,兩者必須齊備才能成為一支實力堅強的隊伍。不過,實力較為穩定的隊伍,大多不是藉由攻擊力,而是藉著守備力支撐的。

那是因為,攻擊力本身往往會因當天的種種狀況,而呈現不同的水準,因此哪怕是攻擊力再強的,也無法每次都發揮正常的水準。再者,如果摸不清楚對方投手的球路,那麼就算擁有強勁的打擊,也無法有漂亮的演出,至於守備力,則是藉由平常毫不間斷的鍛鍊,才能始終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

此外,打擊力會因選手個人的資質而產生較大的差距,然而守備力卻能配合練習量而日漸提升。也就是說在守備力方面,絕對是努力勝於天才。

綜合以上所述,可知守備力對球隊的實力而言確實十分重要。所以,想要使隊伍的實力達到一定水準,與其將重心貫注於打擊方面,不如將注意力集中在守備方面。

棒球是一種團隊的比賽。以守備力來說,它必須綜合各個球員的守備技術,故而是整個球隊的守備技術。在磨練各守備位置之專門技術的同時,也必須確實培養能夠面對任何狀況的守備陣容。守備陣容並不是光靠頭腦瞭解,就能使陣容堅強。而是在練習時,經常將其置於腦海當中並且親自體驗,才能增進整個球隊的守備力。請不要忘記,所謂具有實力的隊伍,應該是在最重要的時刻能夠發揮守備力的隊伍。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